• 【互动话题】一句话形容过完年的你 2019-07-12
  • 男子正在站台候车 被人一脚踹出倒在公交车前 2019-07-12
  • Agenda de Xi nas “Duas Sesses” 2019-07-11
  • 5月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都涨了 后续会咋样? ——凤凰网房产济南 2019-07-10
  • 热评丨中国,向大洋更深处挺进 2019-07-07
  • 警惕套路贷 放贷是幌子 建议增设非法放贷罪 2019-07-05
  • 回复@海之宁:所以那时候跟着混的人很多!反正又不是自己的,搞好了也没啥好处,搞砸了也不会挨罚…… 2019-07-05
  • 国家统计局:5月份能源生产总体平稳 2019-07-03
  • 床上护腰操,你会做吗 ? 2019-07-02
  • 【网络中国节】端午遇上足球杯 平陆交警夜查全力保平安 2019-06-30
  • 看着就像笑,连语文基础都不懂,还要称逻辑大师,亵渎文明差不多 2019-06-30
  • 回复@老老保老张工:玩你的铁环去! 2019-06-24
  • 2016中国大学理学一流学科排行榜: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 2019-06-24
  • 西部网(陕西新闻网)www.cnwest.com 2019-06-23
  • 武大校友再捐1.8亿支持人才强校 2019-06-23
  • 湖北快三历史开奖结果:主题: 光山一男子回了趟乡下的老屋,竟发现这么多的秘密…

    • じ★憮鈊嗳你
    楼主回复
    • 阅读:4089
    • 回复:0
    • 发表于:2018/11/9 9:17:40
    1. 楼主
    2. 倒序看帖
    3. 只看该作者
    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光山社区。

    今天快3走势图 www.ltmz.net 立即注册。已有帐号?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


    时光荏苒,光阴似箭。

    你从一个欢乐无比多的小盆友,

    转眼变成了头发都快掉光的老青年了。


    咳咳…

    今天回了一趟农村的老屋

    走进熟悉的砖瓦房

    竟然找到了好多记忆中的老物件


    如果你也见过它们

    嘿嘿,咱们就是一个年代的人儿~


    下面这些物件,用过的举爪

    ↓↓↓

    ? 复读机 ?

    中学时有段时间特别流行这个复读机,老师让我们买来学英语的,我不晓得你们英语学得怎么样,反正我是拿来听歌的……


    ? VCD ?

    那个时候几乎每家都有一台VCD或者DVD,童年对香港电影的启蒙全靠它了!《倩女幽魂》、《山村老尸》、《花田喜事》……


    ? *** ?

    就是这个***!可以耍俄罗斯方块!上学时班上的男同学人手一个,后来我也买了一个,上课时耍遭老师缴了……


    ? 贴画 ?

    90后特别是女孩子肯定在笔记本上贴过明星贴画!还有那种把一个明星的头像分成9宫格贴画的,到现在都记得我本子上的张曼玉!


    ? 小镜子 ?


    以前天天臭美用的小镜子,镜子背面是当时流行的女明星像周慧敏、赵薇、林心如……

    ? 英雄牌钢笔 ?


    英雄牌钢笔,我们那个时候的派克~看谁不爽就用它甩谁一脸大黑点子……


    ? 爆米花机 ?


    看到图片我耳边就能想起“的一声!通常一家炒爆米花陆陆续续所有人就拿起包谷围过来了……


    ? 小三轮 ?

    这绝对是人生的第一辆座驾啊,拉风得很!就这么独一无二的一款,车型虽简单,但是坐起来满满的幸福感啊~


    ? 画板 ?


    还记得这种画了可以擦掉的画板吗?小时候觉得洋气惨了!天天在画板上乱涂乱画,堪称灵魂画师!照这样发展我现在应该是一个自由不羁的艺术家的……怎么就走弯路了呢?


    ?悠悠球 ?

    拿到手上甩出去又收回来,动作要快,姿势要帅,酷炫得很!还有那种能发光的,那时候拿个悠悠球出去耍倍有面!

    ? 弹珠 ?

    小时候的男生的标配玩具,轻轻松松的晚上一整天,不到老妈满街喊绝不回家。

    ? 罩衣 ?

    不管你现在多牛逼,小时候还不是要哭兮兮套上一层罩衣!


    ? 夜壶 ?

    你说外形长得这么古朴,谁能想到它是用来……嗯哼……说起来有些羞射,你们懂就好!


    ? 黑白电视机 ?


    不瞒你说,小时候就是因为家里有部黑白电视机才奠定了我——XX村孩子王的高贵身份!大家都巴不得去我家玩~


    ? 长城电风扇 ?

    讲真,现在那些小风扇在它面前战斗力为负5渣!我们家现在都还有一台比我年纪还大的三峡电风扇,虽然不怎么用了,但地位在那摆着连我都不敢轻易冒犯……


    ? 录音机 ?


    那时候一台录音机可贵可贵了,大户人家才买的起的,尔等屌丝速速回避……


    ? 保温瓶 ?


    记得以前冬天的时候总是头天晚上就烧上两壶开水,第二天早上用来洗脸~暖暖的!


    ? 手电筒 ?


    小时候躲被窝看小人书必备!翁在铺盖里面偷偷打折手电看小说、看漫画,我眼睛近视就是怎么来的……


    ? 磁带 ?


    也许你跟我一样,早已习惯用手机听歌,但是我相信,在某个角落,一定躺着几盘不肯扔掉的磁带。


    ? 缝纫机 ?


    那时候,一般人家里还没有缝纫机。有么事衣服裤子要改的,要拿到街上的裁缝师傅那里改,看他穿针引线,脚踩着踏板,嘎吱嘎吱的声音……


    ? 双喜搪瓷杯 ?

    小时候用它来刷过牙,我敢说,现在很多家里都还有这个杯子……


    ? 双喜洗脸盆 ?


    那时候的一切东西都透着改革开放的浓浓的喜庆风格,不管什么东西上面总喜欢印个喜字~图个吉利!


    ? 洗脸架 ?

    木质的洗脸架,不知道还有多少小伙伴记得,上面可以放洗脸盆、挂毛巾,有的还配有镜子。


    ? 葫芦水瓢 ?


    那时候,自来水还没普及,普遍都用的是井水。水瓢一头大而圆,适合盛水,一头窄而长,正好用手握住。从锅里一瓢一瓢地往锅里舀水,轻巧实用。


    ? 盐罐 ?


    一头放盐一头放辣,你们还记得吗?


    ? 油罐子 ?


    一般用来放猪油,记得小时候最爱吃的就是油儿饭,一碗米饭,加点猪油和酱油,比现在的么事饭都香。


    ? 泡菜坛子 ?


    小时候我妈让我去抓腌萝卜,徒手伸进坛子了……握草,那感觉!不能更酸爽了!现在想起来都手心一凉……


    ? 煤油灯 ?


    这个东西应该70后才用过了吧,可以通过调节灯芯长度来调节亮度,玻璃罩还可以防风。我觉得外形还挺好看的,不晓得淘宝上有没得,想买……


    ? 擂钵 ?

    现在一些菜市场上都还可以看到,用来舂辣椒、花椒等,舂出来的辣椒面比机器舂出来的要香很多。


    ? 簸箕 ?


    小时候觉得很好耍,有时候还把沙子扔进去筛。


    ? 水缸 ?


    放学一回家,就拿起水瓢在水缸里舀水来喝,现在想起来,还好那时候的水还没被污染,不然……


    ? 饭盒 ?

    在我印象里,这就是最老式得饭盒了,浑身上下都投着一股质朴的味道……


    ? 篦子 ?


    与梳子差不多,只是要密一些。有没有觉得很像古装电视剧里面的梳子~


    ? 国民床单 ?


    据说,每个人家里都曾经有过这么一条床单。洗不烂的厚实棉布,略褪色的浅粉红底色,喜气而略带俗气的牡丹印花图案,大概诞生于上世纪80年代……


    ? 国民枕巾 ?

    我家有好几条这样的枕巾,小时候睡觉总是流口水,现在看到这种枕巾都觉得迎面而来一股口水的味道……


    ? 国民毛毯 ?


    这个厚实又暖和,基本上是每家必备??!


    ? 斜挎书包 ?


    这个书包一背,感觉自己就是社会主义接班人!胸前的红领巾都更鲜艳了呢~


    ? 皮箱子 ?


    这个箱子可以装好多的东西,那时候结婚女方的嫁妆一定有这种皮箱子!以前看来可是很时尚的!


    ? 算盘 ?


    算盘一打,感觉自己就是民国时代的老学究了~现在算盘已经淡出人们视野,估计在某些个地方还有几位老先生会用算盘噼里啪啦地拨算一番吧!


    ? 老式手表 ?

    一看到这种表,我就能想起当时还是村支书的大舅……那个时候,有一块手表可是一种身份的象征。像我大舅,谁不知道他是咱们村的村支书~签字盖章什么的还得经过他呢!


    ? 顶针 ?


    顶针,是做针线活戴在手指上的工具。特别是缝制厚一点的布料时,一定会用上顶针。


    ? 丝瓜囊 ?


    它直接取材于晒干的丝瓜,和刷锅把儿一样担负着刷锅洗碗的使命。搓背也是去灰止痒之佳品,纯天然无刺激,你值得拥有!


    手织的毛衣 ?

    织毛衣必须会干一件事情就是挽毛线,哪些帮妈妈挽过毛线的?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!



    ? 美女挂历 ?


    美女挂历,据说她们影响了一个时代的妈妈们……


    ? 鞋样 ?


    把几层布用浆糊糊在一起,照着脚大小形状剪出一个鞋垫来,全手工!穿起来舒服得很!

    ???

    如果这些东西你全都用过,

    那么说明你……


    永远18岁哦~

    来源:网络


    2018,好工作,好生活

    从光山在线开始!

   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

    进入光山在线网络招聘会

    近10000个招聘岗位等你挑选

    ↓ 点击"阅读原文"【买房子,好工作,就上光山在线

      
    二维码

   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

   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
    加入签名
    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
  • 【互动话题】一句话形容过完年的你 2019-07-12
  • 男子正在站台候车 被人一脚踹出倒在公交车前 2019-07-12
  • Agenda de Xi nas “Duas Sesses” 2019-07-11
  • 5月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环比都涨了 后续会咋样? ——凤凰网房产济南 2019-07-10
  • 热评丨中国,向大洋更深处挺进 2019-07-07
  • 警惕套路贷 放贷是幌子 建议增设非法放贷罪 2019-07-05
  • 回复@海之宁:所以那时候跟着混的人很多!反正又不是自己的,搞好了也没啥好处,搞砸了也不会挨罚…… 2019-07-05
  • 国家统计局:5月份能源生产总体平稳 2019-07-03
  • 床上护腰操,你会做吗 ? 2019-07-02
  • 【网络中国节】端午遇上足球杯 平陆交警夜查全力保平安 2019-06-30
  • 看着就像笑,连语文基础都不懂,还要称逻辑大师,亵渎文明差不多 2019-06-30
  • 回复@老老保老张工:玩你的铁环去! 2019-06-24
  • 2016中国大学理学一流学科排行榜: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 2019-06-24
  • 西部网(陕西新闻网)www.cnwest.com 2019-06-23
  • 武大校友再捐1.8亿支持人才强校 2019-06-23
  • 中国篮彩推荐 多乐彩大赢家破解版 北京pk10公式规律 福建31选7几点停售 阳光国际娱乐注册 nba比分博彩热火 搜索香港六合图库 北京赛车pk10冠军公式 麻将机赢钱技巧 双色球基本走势图表 3dp3试机号 湖南快乐十分开奖视频走势图 里昂球队法甲排名 广东时时彩开奖视频 内蒙古11选5任选1奖金